研究所在基于LCVR的通道偏振调制成像光谱技术方面取得新进展

 

空间光学研究所在基于LCVR的通道偏振调制成像光谱技术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发表在国际最具影响力光学期刊《Optics Express》上。

传统的七通道干涉图占据了整个探测器面,导致复原光谱分辨率下降为原始光谱分辨率的七分之一。文章提出一种基于液晶相位延迟器的高光谱分辨率成像光谱偏振技术,通过控制液晶相位延迟器的延迟量,对干涉图通道的中心位置进行移动。在每一步移动过程中,整个探测器面可以获得单独的大光程差干涉图通道。此方法的复原光谱分辨率相比于传统的七通道光谱偏振技术提高了七倍。计算机模拟结果证明了此方法的可行性。

论文第一作者为颜廷昱,通讯作者为张淳民教授。

36B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系统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