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J. Scott Tyo教授与Xiuping Jia博士应邀来访空间光学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应理学院张淳民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J. Scott Tyo教授与Xiuping Jia博士于2018年6月19日-25日对西安交通大学空间光学研究所进行学术访问, 并于6月20日、21日下午为交大师生共作4场精彩学术报告。西安交大理学院院长高宏教授、副院长赵永涛教授,以及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信息与光子学研究室主任任立勇研究员出席了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吸引了来自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师生前来参加,并就其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报告会期间,J. Scott Tyo教授介绍了偏振信息的显示技术,以及如何利用偏振信息进行聚类分析、目标探测及形状识别;Xiuping Jia博士介绍了高光谱遥感图像特征选择与提取技术。与参会人员就偏振探测及图像处理等问题与J. Scott Tyo教授和Xiuping Jia博士进行了讨论。学术报告气氛热烈,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J. Scott Tyo 教授,国际著名偏振光学专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曾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光学与电子计算机工程教授,2014年被授予SPIE GG Stokes奖。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IEEE Trans. AntennasPropagate、IEEE Trans. Geosci.、Remote Sens等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0余篇,被国际同行他引2000余次,单篇引用600余次。

Xiuping Jia 博士,国际著名遥感数据分析、高光谱图像分类专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博导,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的客座教授,中国农业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IEEE GRSS Symposium Award Committee主席,《遥感数字图像分析》(Springer-Verlag, 3rd(1999))第四版著者, 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副主编, 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 编辑,2018年获多萝西绿色奖。主要从事遥感图像处理和空间数据分析领域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系统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