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祝贺863项目“星载红外高光谱成像载荷研制”验收通过

1B677

2018年4月24日上午,863项目“星载红外高光谱成像载荷研制”验收会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行。专家组聆听了项目汇报,观看了项目成果演示,经过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验收结果为优秀。

西安交通大学空间光学研究所在本项目中承担了课题一“图像、光谱、偏振多维信息一体化获取技术”的研究工作,突破了图像、光谱及全偏振态的静态、同时、实时探测,图像、光谱、全偏振信息分离、提取、融合与解调反演技术,静态、无狭缝,时空联合调制模式装置研制、偏振定标、以及构建目标超数据立方体的新型算法和软件研发等关键技术;设计、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像、光谱、偏振态多维信息一体化获取验证装置,并研制了原理样机;开展了模拟星载探测实验,以及多维信息提取、分离、融合技术研究,实现了图像、光谱、偏振多维信息一体化获取。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获授权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1篇,培养研究生26名,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书目标。本课题已于2016年3月31日通过专家组验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系统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