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Christian von Savigny教授来访西安交大空间光学研究所

9718

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恩斯特-莫里茨-阿尔恩特大学 Christian von Savigny 教授作为扫描成像大气吸收光谱仪(Scanning Imaging Absorption Spectrometer for Atmospheric Cartography, SCIAMACHY)数据处理及臭氧浓度反演方面的专家,在“第二届光子学与光学工程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并在西安交大理学院为相关领域师生作高层大气臭氧探测的学术报告,与课题组师生进行了座谈和学术交流,在大气风场遥感和臭氧浓度探测等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指导;为探索新型平流层大气风场、温度、臭氧浓度同时被动遥感探测原理提供帮助,为宽场、消色差、温度补偿理论与模拟研究等新技术进行指导,解决新型静态风干涉成像光谱仪的关键技术;使我们在干涉成像光谱技术、大气风场遥感探测技术研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访问过程中,Christian von Savigny教授与我校空间光学研究所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平流层臭氧和大气风场探测的原理及关键技术问题;解决高层大气风场的风成像干涉仪的探测模式、数据处理问题,为我们自行设计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静态风成像干涉仪的研制、工程化和应用奠定了基础。并为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和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为理科人才培养建立科学研究和合作交流平台。

Christian von Savigny教授就新型风成像干涉仪的臭氧浓度探测问题进行探讨并作学术前沿报告;与我校理学院物理学科师生座谈、交流,介绍国外物理学科、理科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模式,就科研与教育问题与物理学科教授及青年教师座谈。并商榷了进一步合作交流、合作研究模式,开展双方教师和研究生之间的互访与交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系统设置